新華網 正文
新聞分析:巴西貧民社區為何抗疫更難
2020-06-25 17:2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保羅6月24日電 新聞分析:巴西貧民社區為何抗疫更難

  新華社記者宮若涵 趙焱

  巴西近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相較于普通社區,貧民社區居民的新冠病亡率更高,抗擊疫情難度更大。巴西專家分析認為,這與貧民社區居民居住條件差、醫療資源不足、害怕失業不願接受新冠檢測等有很大關係。

  上述結論是以聖保羅州的新冠疫情數據為基礎得出的。聖保羅州是巴西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州。根據巴西衛生部24日晚公布的最新數據,聖保羅州累計新冠確診病例238822例,累計死亡13352例,分別佔全國的20%和25%。

  大聖保羅地區是以州首府聖保羅市為中心的大型城市群,是巴西人口最密集的地區之一。“測量聖保羅”網站調查了大聖保羅地區3959例新冠死亡病例的數據,並考察了死亡病例所處各社區的家庭平均收入。

  結果顯示,約66%的死亡病例來自家庭平均月收入不足3000雷亞爾(1美元約合5.35雷亞爾)的社區,21%的死亡病例來自家庭平均月收入在3000雷亞爾至6500雷亞爾的社區。

  “測量聖保羅”網站研究人員貝爾納多·洛雷羅認為,低收入者新冠病亡率更高是因為他們可以接觸的醫療資源不足。“收入水準對病亡率的影響是間接的。諸如醫療資源是否充足、隔離空間大小、不工作或遠端工作的可能性、罹患糖尿病和高血壓等基礎疾病的風險等因素,都會受到收入水準的影響。”

  聖保羅醫生工會負責人卡洛琳娜·卡斯蒂涅拉認為,從疫情初始,貧民居住的地區就因為很難實施有關隔離政策而導致病毒傳播迅速,這些地區既缺乏應有的衛生條件,也缺少隔離的地方,導致確診病例大量增加。這些位于城市邊緣地帶的貧民社區也缺少州政府和市政府等公共部門的關注,面臨公立醫院設備不足、效率低下等難題。

  巴西埃米利奧·裏巴斯傳染病研究所專家納塔納埃爾·阿迪瓦爾達納説:“貧困的人們做的一些工作,比如快遞、保潔和保安等,都必須接觸很多人,很難保持社交距離或具備良好的衛生保障。由于不得不出門工作,這些人可能會忍受新冠早期症狀更長時間,直到病情嚴重了才去就診。”

  卡斯蒂涅拉也表示,害怕失業是導致疫情加劇的原因之一。“他們因為害怕失去工作而不願接受檢測,于是,本應隔離的疑似患者就由于害怕失業或遭到公司處罰而並未隔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分析:巴西貧民社區為何抗疫更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6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