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32萬例 多國宣布抗疫新舉措
2020-06-25 12:4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6月2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4日數據顯示,非洲報告累計新冠確診病例326236例,累計死亡8642例,累計治愈154877例。

  非洲地區目前累計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是南非,該國24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688例,累計確診111796例,累計死亡2205例。南非財政部長蒂托·姆博韋尼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南非今年經濟可能會收縮7.2%。

  肯尼亞衛生部首席行政副部長默茜·姆萬甘吉2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鑒于肯尼亞78%的感染者無症狀或症狀輕微,肯衛生部推出了居家隔離與護理規范。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內羅畢和蒙巴薩兩地的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將實行居家隔離和治療,以緩解醫院床位緊張的現狀。

  馬利抗擊新冠疫情協調員日前表示,雖然確診病例數呈下降趨勢,但他不認為馬利已經取得抗擊疫情的勝利。為了確保疫情向好的方向發展,馬利衛生機構將在首都巴馬科進行大規模新冠檢測。此外,馬利科學委員會同意恢復包括足球在內的體育賽事,但要求在開賽前的72小時,要對所有相關人員進行新冠檢測,不許觀眾到現場觀賽。

  維德角政府近日宣布,考慮到全球疫情發展,維德角將不會在8月前恢復國際航班。此前,維德角政府曾宣布將于7月重啟國際航班,以支援該國的支柱産業旅遊業。

  塞內加爾國家電視臺24日晚援引一份塞內加爾總統府的新聞公報稱,塞內加爾總統馬基·薩勒24日在接觸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後已經開始進行15天的自我隔離。

  此外,莫三比克國家統計局本周開始進行一項為期兩周的全國性調研,以確定新冠疫情對企業的影響。(執筆記者:趙宇鵬;參與記者:王松宇、張改萍、邢建橋、聶祖國、李斯博、高竹、楊孟曦、許正、楊臻、鄭揚子、荊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5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