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美洲多國新冠疫情仍未達峰值
2020-06-25 12:1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6月24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24日在例行發布會上指出,新冠疫情仍在美洲多國肆虐,目前仍未達到峰值。

  瑞安説,目前中美洲和南美洲疫情形勢尤其嚴峻。過去一周,多國確診病例數持續攀升,增幅高達25%至50%。“不幸的是,美洲很多國家的(新冠)大流行仍未達到頂峰,這意味著未來幾周確診病例數和死亡人數還可能持續上升。”

  瑞安表示,新冠疫情“頂峰”的“長度”和“高度”以及疫情曲線能否下行,取決于政府的防疫行動,如果放松警惕,疫情反彈、重新封鎖將無法避免。

  世衛組織24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美洲地區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450萬例,死亡病例超過22.65萬例。美國和巴西累計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均排在全球前兩位。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4日21時,美國確診病例已達2380452例,死亡病例達121969例。巴西衛生部當地時間24日下午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巴西新增確診病例42725例,累計確診1188631例;新增死亡病例1185例,累計死亡53830例。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天在發布會上通報,目前各國向世衛組織報告的新冠確診病例已超過910萬例,死亡病例超過47萬例。在疫情爆發的第一個月,向世衛組織報告的病例不足1萬例,而近一個月報告近400萬例。世衛組織據此預計,全球新冠確診病例將在下周達到1000萬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5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