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稅收(英文)》期刊創刊加強稅務國際交流合作
2020-06-25 10:3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鬱瓊源)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一帶一路”稅收(英文)》期刊近日創刊,將加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稅務國際交流合作。

  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孫瑞標表示,近年來,中國國家稅務總局不斷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稅務部門的交流合作,主動服務“一帶一路”共建大局。特別是2019年“一帶一路”稅收徵管合作機制成立以來,合作機制朋友圈不斷擴大,各方溝通交流日益密切,對創辦《“一帶一路”稅收(英文)》期刊的願望更加強烈。

  孫瑞標指出,依托《“一帶一路”稅收(英文)》期刊這一平臺,世界各國(地區)稅務部門可共同探討稅收政策的效應與影響,為完善稅收政策、優化稅收制度提供借鑒;分享稅收治理的創新實踐和有益經驗,推動稅收治理乃至國家治理邁上新臺階;研究加強稅收領域合作的方式,進一步促進國際經濟貿易發展。

  中國國際稅收研究會會長、期刊編委會主任張志勇表示,當前國際稅收制度正在經歷重大變革,《“一帶一路”稅收(英文)》創刊是一次恰逢其時的創新,將為研究討論國際稅收改革提供重要平臺。

  據悉,《“一帶一路”稅收(英文)》是經國家新聞出版署正式批準、國內第一本以“一帶一路”稅收合作為主題的英文期刊。該刊公開發行,創刊號已于近日正式出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5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