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部分駐德美軍或將部署至波蘭
2020-06-25 10:2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4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表示,波蘭提出希望增加駐波美軍規模,美國可能會將部分從德國撤出的美軍部署至波蘭。

  特朗普當天與到訪的波蘭總統杜達在白宮舉行會談。特朗普在雙方聯合記者會上強調,波蘭會承擔駐軍費用。

  特朗普説,期待美波兩國簽署防務合作協議。美方一名高級官員23日表示,兩國正在敲定協議最終細節。

  杜達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首位訪美的外國元首。美國媒體報道説,鑒于波蘭將于28日舉行總統選舉,謀求連任的杜達此訪有選舉方面的政治考量。

  特朗普15日表示將把駐德美軍人數減至2.5萬人。美國防部今年3月的數據顯示,美軍約有3.5萬人駐扎在德國。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此前表示,美方提出減少駐德美軍人數後,有相關方隨即邀請美軍轉移至波蘭,這讓俄方感到警覺。

  波蘭1999年加入北約,駐波蘭美軍現有約4500人,為輪替駐軍。近年來美國與波蘭防務合作緊密,波蘭向美國購買大量先進軍備並邀請美國在其境內永久駐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5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