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講述與中國的不解之緣——中國工銀秘魯舉行中文大賽
2020-06-24 23:5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6月23日電 通訊:講述與中國的不解之緣——中國工銀秘魯舉行中文大賽

  新華社記者張國英

  “在中國企業工作是我多年的願望”“感謝中國工商銀行讓我融入這個大家庭”“我喜歡中國文化,渴望在工商銀行學習和探索新知識”……22日,中國工商銀行(秘魯)有限公司(工銀秘魯)在首都利馬舉辦了一次精彩的線上中文比賽,參賽的秘魯員工用漢語講述了自己與中國及工銀秘魯的不解之緣。

  工銀秘魯董事長兼總經理陶風華介紹説,工銀秘魯非常重視本地員工的培養,尤其鼓勵精通中文、熱愛中國文化的當地雇員積極參與工行國際化發展戰略,這也是舉辦此次中文比賽的目的之一。

  此次比賽題為《“語”眾不同 你最精彩》。賽前,幾位參賽選手進行了充分準備,紛紛向中方人員請教地道的漢語表達方式。比賽分為自我介紹、主題演講和即興問答。在演講環節,選手們結合親身經歷,講述漢語學習的過程以及與中國和工銀秘魯的故事,表達對中秘友誼的祝福。

  秘魯小夥兒何飛以《改變我人生的演講》為主題講述了他與中國之緣。14年前,只有16歲的何飛在一次演講會上聽到一位秘魯的大學教授談到秘中關係發展的未來。這位教授認為,兩國經貿將迅速發展,中國將很快成為秘魯的第一大出口國和進口來源國,他建議人們去學習中文並了解中國。于是,何飛堅定地選擇學中文,並到中國留學和工作。回秘魯後,他進入工銀秘魯工作。

  今年28歲的于安娜2014年在中國留學一年後回國。在尋找實習機會時,她抱著試試看的想法給工銀秘魯人事部門發了一份簡歷。經過兩次面試後,公司同意她去實習。于安娜説,從那時起,在工銀秘魯的經歷改變了她的生活。2015年底,于安娜結束實習。畢業後,她成功地被一家秘魯金融機構錄用,擔任初級風險分析師。然而,她非常想念在工行工作的日子。2017年,于安娜又獲得到工銀秘魯風險部工作的機會,擔任操作風險及信息安全風險分析員。她在中文大賽上激動地説:“我非常感謝工銀秘魯讓我回到這個大家庭。”

  畢翠思與中國公司結緣來自一則招聘廣告。2014年,當時只有22歲的畢翠思看到“工銀秘魯招聘全職實習生”的廣告,這讓一直渴望在一家中國企業工作的秘魯女孩兒感到非常興奮,欣然去應聘並如願進入工銀秘魯工作。畢翠思在她的演講中講述了與中國同事一起工作的感受。她説:“我周圍都是非常幹練的專業人士,中國員工每天都很努力地工作,他們離開祖國和家人,不遠萬裏到秘魯工作,我很欽佩他們。”

  葉敏儀2015年開始在秘魯孔子學院學習中文,從最初只會説“你好”,到逐漸對中國文化産生了濃厚興趣。她在一些中國朋友鼓勵下赴華深造漢語。她回憶説:“我在中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工行開了一個銀行賬戶。”回到秘魯後,葉敏儀看到工行在秘魯也有分公司,便立即去應聘並被錄用。葉敏儀在中文大賽上自豪地説:“我現在是工行的一名員工,我非常珍惜能和大家一起工作的機會。”

  工商銀行子公司工銀秘魯于2012年11月在秘魯首都利馬揭牌成立,2014年2月正式對外營業。目前,公司有54名當地秘魯員工。

  陶風華説,漢語和西班牙語是兩國員工溝通的橋梁,熟練地使用漢語交流能加強雙方的溝通與理解,從而有利于銀行的經營和管理。期待這次中文大賽能帶動更多當地員工學習中文,了解中國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5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