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攜手保護武裝衝突中的兒童
2020-06-24 16:3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3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3日表示,中方高度關切衝突地區兒童權利遭侵犯問題。實現和平是保護兒童最有力的手段。中方支援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提出的全球停火倡議,希望衝突各方積極響應和落實這一倡議。

  張軍當天在安理會舉行的兒童與武裝衝突問題年度公開辯論視頻會議上指出,應重視並解決武裝衝突造成的兒童缺乏教育等問題。要大力支援當事國政府消除貧困、普及教育和醫療、促進可持續發展等努力,幫助兒童抵禦恐怖極端思想侵蝕。中國在蘇丹、南蘇丹、中非、布隆迪等地援建學校並開展教育技術合作項目,為當地兒童和青少年提供了接受基礎教育和職業培訓的寶貴機會。

  張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各國帶來嚴重衝擊,武裝衝突中兒童是最脆弱的受害者。我們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考慮武裝衝突中兒童的艱難處境和特殊需要,盡最大努力保護他們的健康和安全。疫情爆發以來,中方向包括安理會議程上所有國家在內的150多國提供不同形式的抗疫支援,包括援助醫療物資、分享防控經驗、派出專家團隊、協助商業採購等。中方願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給武裝衝突中兒童帶來的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5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