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將進一步放松疫情防控措施
2020-06-24 12:3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23日電(記者張家偉)隨著疫情緩解,英國政府23日宣布將進一步放松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將放寬在一些場合要求人與人之間保持2米距離的規定。

  當天新公布的防控措施調整內容包括:7月4日起,酒吧、餐廳和理髮店可以恢復營業,但必須嚴格遵守相關防控規定;電影院、博物館、圖書館等場所如果能做到安全有序,也可重新開放;在人與人之間無法保持相隔2米的地方,社交距離可縮短為1米但要採取防護措施。

  英政府還表示,為控制病毒傳播風險,一些會出現“近距離接觸”的場所,比如夜店、游泳池、室內健身房等,目前仍不能恢復營業;但政府會加強與這些場所的經營者溝通,以便營造一個安全環境,幫助他們盡快恢復營業。

  不過,英國各地的防控措施調整並未同步。英國政府公布的這些新舉措僅適用于英格蘭,蘇格蘭等其他地區是否調整由當地政府決定。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天説,病毒還在傳播,公眾必須遵循政府制定的社交距離指導方針。政府會持續評估所有疫情防控措施,如有需要,會毫不猶豫停止“解封”進程。

  英國衛生部23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306210例,累計死亡病例42927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5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