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要求印度駐巴高級專員署人員減半
2020-06-24 05:5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6月23日電(記者李浩)巴基斯坦外交部23日發表聲明,要求印度將駐巴高級專員署工作人員數量減半,並對印方針對巴方人員的指控表示強烈反對和譴責。

  聲明説,印度對巴方人員提出毫無根據的指控,並以這些指控為借口要求巴基斯坦駐印高級專員署工作人員數量減半。作為回應,巴方決定要求印方將駐巴高級專員署人員減半。

  聲明説,巴方已召見印度駐巴高級專員署臨時代辦,要求印方在7日內執行有關減少工作人員數量的決定。

  聲明説,巴方工作人員始終在國際法和外交行為準則框架內開展工作。巴方對印度有關巴基斯坦駐印高級專員署工作人員從事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行為的指控表示強烈反對和譴責。

  印度外交部23日發表聲明説,印方要求巴方將巴基斯坦駐印高級專員署工作人員數量減少一半,同時印度將相應減少駐巴高級專員署人員數量。聲明稱巴駐印高級專員署工作人員“參與間諜活動並與恐怖組織保持往來”,要求巴方在7日內執行有關減少工作人員數量的決定。

  印巴關係最近因驅逐外交官事件而進一步緊張。5月31日,印度宣布巴駐印高級專員署兩名官員“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他們24小時內離境。6月15日,巴基斯坦警方短暫扣押印駐巴高級專員署兩名職員,指控他們開車撞傷行人後試圖逃逸。據報道,兩人已于22日返回印度。(參與記者:胡曉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5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