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詳訊:墨西哥南部發生7.5級地震 至少一人死亡
2020-06-24 02:4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墨西哥南部發生7.5級地震 至少一人死亡

6月23日,在墨西哥瓦哈卡州,一處房屋在地震中受損。 新華社發

  新華社墨西哥城6月23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23日發生7.5級地震,全國多地震感明顯,部分地區出現設施損壞,目前已造成一人死亡。

  墨西哥國家地震局發布消息説,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23日10時29分(北京時間23時29分),震中位于瓦哈卡州克魯塞西塔以南23公里處,震源深度5公里。

  記者所在的首都墨西哥城響起地震警報,大量人員被疏散至空曠地帶。社交媒體上的內容顯示,墨西哥南部和東南部多州震感明顯,一些建築和交通設施受損。地震還引發山體滑坡,阻斷部分道路,一些地區出現停電現象。瓦哈卡州地方政府已報告一人死亡。

(國際)(2)墨西哥南部發生7.5級地震 至少一人死亡

6月23日,在墨西哥瓦哈卡州,民眾在室外避險。 新華社發

  墨西哥內政部下屬民防部門表示,國家大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並未出現結構性損壞。目前已啟動地震應急預案,民眾應提高警惕,預防余震。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當天表示,聯邦政府正與地方政府保持聯繫,以進一步了解情況。

  另據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説,距震中1000公里內的墨西哥至南美洲太平洋海岸可能出現最高3米的巨浪。

  墨西哥是地震多發國家。2017年9月7日,墨西哥南部海域發生8.2級地震,造成98人死亡;9月19日,墨西哥中部發生7.1級地震,造成369人死亡。

(國際)(3)墨西哥南部發生7.5級地震 至少一人死亡

6月23日,在墨西哥瓦哈卡州,民眾在室外避險。新華社發

(國際)(4)墨西哥南部發生7.5級地震 至少一人死亡

6月23日,在墨西哥瓦哈卡州,一處房屋在地震中受損。 新華社發

(國際)(5)墨西哥南部發生7.5級地震 至少一人死亡

6月23日,在墨西哥瓦哈卡州,一處房屋在地震中受損。新華社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詳訊:墨西哥南部發生7.5級地震 至少一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15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