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北威州兩縣因肉聯廠聚集性疫情實施“封城”
2020-06-24 01:5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法蘭克福6月23日電(記者左為)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北威州)23日宣布,由于該州一肉聯廠聚集性感染疫情持續發酵,對該廠所在的居特斯洛縣和相鄰的瓦倫多夫縣實施“封城”措施。

  北威州州長拉舍特説,在居特斯洛縣重新實施嚴控措施,包括關閉電影院、健身房、酒吧,禁止兩人以上非家庭成員在公共場合聚集,餐館可以營業,但只允許同一家庭成員共用一桌。商店在符合衛生規定前提下可以繼續開放。居特斯洛縣已于上周關閉學校和幼兒園。

  拉舍特表示,“封城”措施將持續至6月30日,主要是預防性措施。當地將開展大規模檢測,以判斷此次聚集性感染是否波及肉聯廠員工以外人群。目前,有24例確診病例與肉聯廠沒有關聯。

  北威州衛生部長勞曼23日下午宣布,“封城”范圍將擴大至與居特斯洛縣相鄰的瓦倫多夫縣。

  位于居特斯洛縣的滕尼斯肉聯廠近日發生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截至22日晚,約6650名員工接受病毒檢測,確診感染人數上升至1553人。北威州已宣布對州內所有肉類加工企業員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德國北威州兩縣因肉聯廠聚集性疫情實施“封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15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