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即將開始非洲首個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2020-06-24 00:0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6月23日電(記者荊晶)南非金山大學23日線上上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南非將從本周起開始開展非洲大陸首個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試驗採用的疫苗由英國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研制,當前正在英國進行臨床試驗。

  負責南非試驗的金山大學疫苗學教授沙比爾·馬迪説,新冠疫情發展到當前階段,開展疫苗臨床試驗無論對南非還是對整個非洲來説都具有重要意義,南非已經進入冬季,公立醫院的壓力不斷增加,“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新冠疫苗”。

  金山大學表示,當前全球范圍內有超過100種新冠疫苗正在研發中,南非一些疫苗研究機構將參與多種疫苗的研發和試驗。

  截至22日,非洲的新冠確診病例數已超過30萬,南非確診病例數超過10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南非即將開始非洲首個新冠疫苗臨床試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5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