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RCEP部長級會議決定致力于年內簽署協定
2020-06-23 23:4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RCEP部長級會議決定致力于年內簽署協定

  這是6月23日在越南首都河內拍攝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部長級視頻會議越方會場。新華社/越通社

  新華社河內6月23日電(記者王迪 黃碩)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部長級視頻會議23日舉行,與會各方決定致力于年內簽署協定。

  會後發布的聯合聲明表示,與會各方按照第三次RCEP領導人會議上的共識,致力于今年簽署協定。協定簽署將發出各方堅定支援多邊貿易體係、區域一體化和地區經濟發展的明確信號。

  聲明説,與會各方認為,新冠疫情對貿易、投資和全球供應鏈構成前所未有的挑戰,全球需協調一致應對。在此背景下,各方同意加強合作與協調,促成強勁且有韌性的經濟復蘇,以及危機後可持續、均衡與包容性增長。

  本次會議由東盟輪值主席國越南主持,東盟10國及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經貿部長和東盟秘書長出席。

  RCEP由東盟10國發起,邀請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6個對話夥伴國參加。第三次RCEP領導人會議2019年11月在泰國曼谷舉行並發表聯合聲明,宣布15個國家結束全部文本談判及實質上所有市場準入談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RCEP部長級會議決定致力于年內簽署協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15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