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出席中俄印外長視頻會晤
2020-06-23 21:1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伍岳)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3日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印度外長蘇傑生舉行中俄印外長視頻會晤。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給世界帶來一係列復雜變化。建設和平穩定、開放多元、合作共贏的“後疫情”世界,符合各國共同利益,契合時代發展要求。

  王毅就加強中俄印合作提出三點建議:一是堅持多邊主義,完善全球治理。二是加強抗疫合作,攜手戰勝疫情。三是完善合作機制,形成三方合力。支援俄方舉辦首次中俄印防長會晤,提升防務安全合作水準。

  王毅強調,中俄印同為堅持戰略自主的大國,我們應把握好三國互為夥伴、互為機遇的總體合作態勢,從助力三國發展振興和維護世界和平發展的共同利益出發,正確對待和妥善處理好雙邊關係中存在的敏感因素,維護好相互關係大局。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印度外長蘇傑生表示,俄中印均堅定支援多邊主義和多極化,主張國際關係應當基于公認的國際法準則。

  拉夫羅夫作為輪值主席進一步表示,個別國家出于狹隘私利,試圖破壞以聯合國為中心的戰後國際秩序,無端挑動地緣政治矛盾,動輒對別國實施制裁,保護主義不斷上升。面對挑戰,三國要團結一致,保持戰略溝通,深化抗疫合作,加強在多邊機制下的溝通協調,支援世衛組織在全球抗疫中發揮領導作用,推進“後疫情”經濟復蘇合作,共同維護全球和平、繁榮與穩定。

  新聞連結:

  王毅:發揚開放團結信任合作的中俄印精神,維護國際公義

  王毅:高舉多邊主義旗幟,堅定捍衛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成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王毅出席中俄印外長視頻會晤-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5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