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聯軍説攔截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首都發射的彈道導彈
2020-06-23 19:5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6月23日電(記者涂一帆)據沙特阿拉伯通訊社23日報道,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當天早晨攔截並摧毀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首都利雅得發射的一枚彈道導彈。

  報道援引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的話説,胡塞武裝從葉門首都薩那向利雅得發射導彈,其目標是當地平民和民用設施。

  另據報道,胡塞武裝部隊發言人葉海亞·薩裏阿23日通過馬西拉電視臺發表聲明説,該武裝使用“大量遠端彈道導彈和載有炸藥的無人機”對位于利雅得的沙特國防部等地實施了襲擊。此外,該武裝還對沙特吉讚和奈季蘭兩座城市的軍事設施進行了打擊。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參與記者:聶雲鵬、王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5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