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將獲準重建坎特空軍基地跑道並部署無人機
2020-06-23 19:3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6月23日電(記者關建武 努爾然)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22日就俄羅斯租借坎特空軍基地的《修正議定書》簽署法令,俄將獲準重建基地跑道並部署軍用無人機。

  據吉總統新聞局通報,關于俄羅斯租借坎特空軍基地的《修正議定書》是吉俄兩國首腦于2019年3月在吉首都比什凱克簽署的。該議定書在兩國2012年簽署的關于坎特空軍基地租借協議基礎上對部分條款作出修改,主要包括俄可自行出資重建跑道及可在坎特空軍基地部署軍用無人機等。

  另據俄塔斯社22日援引俄軍方報道,一支中短程無人機小分隊先前已經部署在坎特空軍基地。此外,兩架“海鷹-10”無人機將在2020年底前進駐基地。

  俄羅斯租借的坎特空軍基地位于比什凱克近郊,是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集體快速反應部隊在中亞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于2003年10月底建成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5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