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沒有人授權美國政客決定世界秩序”——訪吉爾吉斯斯坦共産黨人黨主席馬薩利耶夫
2020-06-23 14:4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6月23日電  專訪:“沒有人授權美國政客決定世界秩序”——訪吉爾吉斯斯坦共産黨人黨主席馬薩利耶夫

  新華社記者關建武 努爾然

  “這是美國干涉別國內政的又一例證。我們共産黨人反對這樣的行為,沒有人授權美國政客決定世界秩序。”談到美方日前將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簽署成法,吉爾吉斯斯坦共産黨人黨主席伊斯哈克·馬薩利耶夫這樣表示。

  馬薩利耶夫日前在比什凱克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指出,美方蓄意將這一抹黑新疆人權狀況的法案簽署成法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他曾多次到訪中國,對包括維吾爾族在內新疆各少數民族群眾生活品質不斷改善印象深刻。

  馬薩利耶夫認為,美國政客罔顧事實,惡毒攻擊中國政府治疆政策,意在分散美國民眾對政府抗疫不力、經濟重啟困難、種族歧視嚴重等國內問題的關注,同時通過海外樹敵以“制造緊張態勢,滿足軍工聯合體等利益集團訴求”。

  “美國不需要繁榮發展的阿富汗,不需要中亞國家擁有穩定的經濟體係,他們需要的是緊張的局勢。”他認為,盡管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分裂主義是公認的人類社會的共同敵人,但是美國政客一向根據自己的利益需要搞雙重標準。

  馬薩利耶夫批評説,美國政客自視為“全球民主中心”,認為發生在世界上的每件事都應該按照他們的設想進行,他們迷信美國的制度才是最理想的制度,不能容忍其他國家選擇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

  馬薩利耶夫認為,美國政客視中國為美國利益主要威脅,採取各種手段干涉中國內政,破壞中國穩定、遏制中國發展。“美國從不掩飾其對全球霸權的迷戀,但其更多是通過威脅、制裁和武力,而不是依靠自身經濟實力或科技進步來實現。”

  “中國是有著堅定發展信念和明確發展目標的國家,我對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克服發展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充滿信心。”馬薩利耶夫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5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