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舉行議會選舉
2020-06-21 22:1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21日電(記者石中玉)塞爾維亞21日舉行議會選舉,21個黨派和黨派聯盟將爭奪議會的250個席位。

  塞爾維亞選舉委員會宣布,投票于當地時間7時開始,20時結束。塞全國約658萬登記選民可以在約8250個投票站投票。預計初步選舉結果21日晚些時候公布,最終結果將在投票結束後4天內得出。塞選舉委員會説,選舉同時在科索沃和梅托希亞地區進行。

  由于新冠疫情,投票站工作人員佩戴口罩和手套。塞爾維亞衛生部建議投票現場選民之間保持至少1米距離,不要在投票站逗留超過15分鐘。

  民調顯示,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領導的執政黨塞爾維亞前進黨獲得近60%的支援,大幅領先其他政黨或黨派聯盟;第一副總理兼外交部長達契奇領導的塞爾維亞社會黨的支援率次之,約12%。

  根據塞爾維亞法律,任何一個黨派或黨派聯盟須獲得議會超過半數席位才能獨立組建政府,否則將由多個黨派或黨派聯盟聯合組閣。如果在規定的時間內組閣失敗,將重新舉行議會選舉。

  塞爾維亞議會選舉每4年舉行一次,現議會于2016年4月選舉産生。塞爾維亞原定于今年4月26日舉行議會選舉,因新冠疫情改為6月21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4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