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肉聯廠新冠聚集性感染人數過千
2020-06-21 02:5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20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居特斯洛縣一家肉聯廠近日發生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事件,截至20日下午,約5800名員工接受病毒檢測,確診感染人數上升至1029人。

  居特斯洛縣縣長斯文-喬治·阿登納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對于當地而言,此次疫情“前所未有”,但仍有機會避免實施區域性“封城”。確診病例增長正在減緩,疫情主要發生在該肉聯廠內部,未向當地居民擴散。

  當地衛生部門官員托馬斯·庫爾布施説,肉聯廠的切割部門是疫情“重災區”,約三分之二的員工被確診感染。

  據德國媒體報道,一個流動團隊正對肉聯廠員工住宅進行排查。應當地政府要求,德國軍方出動65名士兵協助進行病毒檢測工作。

  據報道,居特斯洛縣已要求該肉聯廠從20日起停産14天,以避免病毒進一步傳播。此前,肉聯廠全部約6500名員工及其家屬已被隔離,當地中小學和幼兒園也被要求從18日起停課至29日。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日零時,德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89135例,較前一日增加601例;累計死亡病例8883例,較前一日增加11例;累計治愈病例174700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4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