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歐洲各國謹慎放寬限制防范疫情反彈
2020-06-19 15:3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6月1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道: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18日在哥本哈根舉行的視頻記者會上提示,歐洲各國在“最好的希望中做最壞的準備,以應對非常可能出現的新冠疫情反覆”。

  捷克衛生部18日發布通告,進一步放松限制措施,7月1日起在室內場所人們可不戴口罩。衛生部長沃伊捷赫要求人們繼續保持警惕,防范風險。

  黑山政府18日要求出入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防止疫情反覆。黑山本月初對部分國家公民放寬入境限制。上周,黑山重新出現新冠確診病例。

  奧地利衛生部長安朔貝爾表示,恢復邊境開放和自由旅行導致疫情防控壓力加大,政府將密切跟蹤相關國家疫情發展,提醒民眾遵守社交距離。

  德國聯邦與各州政府商定將繼續執行保持1.5米社交距離、特定公共場合佩戴口罩、加強衛生措施、限制人員接觸等規定,以防范新冠疫情反覆。

  瑞典衛生局國家流行病學專家特格耐爾18日敦促公眾在仲夏節來臨之際繼續保持社交距離,不要聚集,避免在節日期間造成新的感染鏈。

  匈牙利總理府部長古亞什18日宣布,匈牙利國家緊急狀態即日解除,匈牙利將向所有歐盟成員國重開邊界。

  芬蘭國家衛生與福利研究所發布最新統計顯示,超過6200名新冠患者已經康復,佔該國新冠確診病例逾80%。

  愛爾蘭衛生部18日宣布,自8日進入社會經濟重啟第二階段以來,各項指標顯示愛爾蘭新冠病例無明顯增加。

  波蘭宣布開放與所有歐盟國家邊境,並恢復相關航班。不過,英國、瑞典、葡萄牙和克羅地亞並未恢復往返波蘭航班。波蘭尚未迎來疫情頂點。

  羅馬尼亞連續多日新冠疫情出現反彈。羅馬尼亞衛生部長特塔魯18日表示,首都布加勒斯特和其他幾個城市因新冠病例激增致使醫院床位緊張。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18日説,該國當天有168名新冠患者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較前日增加5例。這是4月3日以來該國新冠重症病例數首次上升。

  斯洛文尼亞政府18日決定加強斯洛文尼亞與克羅地亞邊境控制。斯洛文尼亞近期新冠疫情反彈,兩周內新增34例確診病例,多數為輸入型病例。

  克羅地亞內務部18日説,當天,克羅地亞增加11例輸入型病例,病例數反彈表明疫情遠未結束。目前,約有十幾萬歐洲遊客正在克羅地亞度假。

  希臘政府18日宣布,在近期出現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的克桑西州實施的封閉措施將延長一周。希臘15日宣布重啟旅遊業,當天即有約6萬人入境。(執筆記者:李曉鵬;參與記者:和苗、楊曉紅、石中玉、張章、田穎、林惠芬、陳俊俠、袁亮、張琪、陳佔傑、朱昊晨、林晶、溫新年、于濤、彭立軍、高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35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