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北約指責俄擴大軍事存在不符事實
2020-06-18 14:2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17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7日説,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日前指責俄擴大軍事存在的表態不符合邏輯和事實。

  斯托爾滕貝格日前在接受德國《世界報》採訪時説,俄羅斯積極擴大在北極存在,加強在地中海地區存在,俄羅斯軍隊直接部署在北約邊界附近。

  扎哈羅娃在17日召開的發布會上對此發表評論説,斯托爾滕貝格的表態不符合邏輯和事實。不是俄羅斯在逼近北約,而是北約在不斷擴大、不斷逼近俄羅斯。北約似乎忘記了這一點。

  扎哈羅娃説,俄在地中海地區的存在是為了保護商貿、向友好國家提供幫助、保護國家安全。她同時説,俄在北極地區部署力量是更加符合邏輯的,因為俄有相當一部分領土位于北極圈以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