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大主席建議各國政要以錄影講話方式參與一般性辯論
2020-06-18 13:5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7日電(記者尚緒謙)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主席蒂賈尼·穆罕默德-班迪提議,由于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各國政要將以提交講話錄影的方式參與今年9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聯大一般性辯論。

  穆罕默德-班迪的發言人麗姆·阿巴扎在17日的視頻吹風會上説,穆罕默德-班迪已經向會員國散發了一份文件,就第75屆聯大一般性辯論的形式提出建議,並邀請會員國反饋,以便最終形成決議。

  穆罕默德-班迪建議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和部長不到現場發表演講,而是由聯合國方面在聯大會堂播放他們提前錄制的時長不超過15分鐘的視頻講話。一般性辯論開幕式上,聯大主席和聯合國秘書長仍將到聯大會堂現場發表講話。

  阿巴扎説,穆罕默德-班迪之所以建議播放提前錄制的視頻講話,而不是現場連線,是為了規避直播的技術障礙,從而保證一般性辯論順暢進行。

  她説,已經在紐約的各國代表團成員可以代表本國在聯大會堂現場講話,但為了保持社交距離,聯大會堂原則上只允許每個代表團一人出席,特殊情況下允許兩人出席。

  今年的聯大一般性辯論定于9月22日至29日舉行。一般性辯論是每屆聯大的“開場大戲”,往年幾乎所有國家均派重要成員出席。去年的一般性辯論共有125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出席並發表演講。除一般性辯論外,各國領導人還出席聯合國組織的高級別活動以及其他多邊、雙邊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