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博茲克爾當選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
2020-06-18 12:5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博茲克爾當選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

這是6月17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拍攝的選舉現場。新華社發

  新華社聯合國6月17日電(記者尚緒謙 王建剛)來自土耳其的沃爾坎·博茲克爾17日當選為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

(國際)(2)博茲克爾當選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

這是6月17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拍攝的選舉現場。新華社發

  聯合國大會當天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新一屆聯大主席、安理會部分非常任理事國和聯合國經社理事會部分成員。博茲克爾在聯大主席選舉中獲全部有效票當選。

(國際)(3)博茲克爾當選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

  6月17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第74屆聯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左)主持選舉。新華社發

  博茲克爾現年69歲,曾擔任土耳其歐盟事務部長兼土耳其加入歐盟的首席談判代表。他將于今年9月就任第75屆聯大主席,接替第74屆聯大主席蒂賈尼·穆罕默德-班迪,任期一年。

(國際)(4)博茲克爾當選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

  6月17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第74屆聯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右)主持選舉。新華社發

  在5月15日舉行的與聯合國會員國的視頻對話中,博茲克爾説,新冠疫情凸顯了聯合國及其相關機構在應對疫情方面的“關鍵作用”。他承諾將努力鞏固各國、聯合國主要團體與國際組織之間的信任及凝聚力,並表示建立共識將是其任職期間的核心工作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