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奉勸澳方個別人正視問題、反躬自省
2020-06-17 20:1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7日表示,中方發布赴澳旅遊安全提醒和留學預警是基于客觀事實,希望澳方認真傾聽受害者的呼聲,正視問題、反躬自省。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澳大利亞外交部長佩恩稱,中國正就新冠肺炎疫情制造恐怖和分裂氣氛。中方發布的赴澳旅遊安全提醒是虛假資訊。澳方公開呼吁審查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導致自身被針對,但這符合澳最佳長遠利益。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趙立堅説,中國政府部門基于客觀事實發布赴澳旅遊安全提醒和留學預警,是為維護本國公民和留學生合法權益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澳方官員將澳國記憶體在歧視和暴力現象這些明擺的事實説成是‘虛假資訊’,將那些受害者的權益和感受置于何處?我要再次奉勸澳方個別人認真傾聽受害者的呼聲,正視問題、反躬自省。”

  “坦率地説,出于一己政治私利,罔顧事實對疫情進行政治操弄,不惜破壞國際抗疫合作,恐怕不是‘符合澳大利亞最佳長遠利益’之舉。”趙立堅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2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