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軍方稱將在朝韓邊界地區重新部署軍隊
2020-06-17 12:3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平壤6月17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報道,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17日稱,朝鮮將在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重新部署軍隊,並重啟朝韓交界地區附近的各種常規性軍事訓練。

  朝中社援引該發言人的話報道,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16日公開了下一階段“對敵軍事行動計劃”方向,17日根據軍事行動計劃具體審核情況,公布此次軍事行動計劃的內容。

  此次軍事行動計劃的主要內容包括在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部署團級部隊和必要的火力配備、重新派遣並部署根據朝韓軍事協議而撤出“非軍事區”的民警哨所、重啟朝韓交界地區附近的各種常規軍事訓練以及為在邊界地區向韓國散發傳單的朝鮮人民提供安全保障等。

  另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17日正式拒絕韓國政府15日提出的向朝方派遣特使的請求,並稱其不符合朝方的疫情防控措施。金與正表示,韓國當局應該放棄向朝鮮派遣特使這種“不現實的”建議,採取正確的措施來補償,必須嚴格管控分不清當前形勢、“火上澆油”繼續刺激朝方的言行。

  朝鮮方面6月5日表示,為抗議韓國縱容“脫北者”從韓國往朝鮮方向散發反朝傳單以及韓國對此事的處理方式,將關閉位于開城工業園區的朝韓聯絡辦公室。9日朝方又宣布,將切斷朝韓間一切通訊聯絡線,要把對南工作全面轉換為“對敵工作”。16日,朝鮮炸毀了位于朝鮮開城工業園區的朝韓聯絡辦公室大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朝鮮軍方稱將在朝韓邊界地區重新部署軍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2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