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一基金會向希臘捐贈病毒檢測實驗室核心設備
2020-06-17 07:5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6月16日電(記者李曉鵬 于帥帥)作為中國與希臘兩國團結抗疫的一項新成果,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會向雅典大學微生物實驗室捐贈華大集團研制的“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核心設備。簽約儀式16日通過視頻方式舉行。

  華大集團執行董事、猛犸公益基金會秘書長朱岩梅與雅典大學校長季莫普洛斯分別在深圳和雅典簽署捐贈協議。中國駐希臘大使章啟月、希臘衛生部長基基利亞斯和猛犸公益基金會執行理事長王石等分別參加簽約儀式。

  此次捐贈的設備有望極大地提升雅典大學實驗室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通量,增強該實驗室的檢測能力。

  章啟月表示,在此次疫情面前,中希兩國相互支援、密切合作,共同踐行了“生命至上”的價值理念,樹立了“摯友相親、守望相助”的國際合作典范。著眼未來,中希雙方將進一步加強在衛生、健康、教育、文化、科技等多領域的合作與交流,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基基利亞斯表示,面對疫情,希中雙方保持著密切、高效的溝通合作。中國防控疫情的成果和經驗,對于希臘抗擊疫情是重要助力。兩國將繼續加強互利合作,一道為抗擊疫情、推動全球衛生事業發展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2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