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中東歐近300家中小企業攜手促進復工復産
2020-06-16 21:5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記者鄒多為)157家來自中國與135家來自17個中東歐國家的中小企業和機構16日齊聚“雲端”,通過線上形式開展經貿洽談,並以豐碩意向性成果推動雙方共克疫情影響,加快復工復産步伐,實現互利共贏。

  當天舉行的中國-中東歐國家中小企業復工復産視頻資訊交流與洽談會以“暢通資訊交流,激活企業合作”為主題,設北京為主會場、河北省滄州市為分會場。與會的中外企業圍繞“産業、工業制造”“貿易投資、農業”“旅遊、人文交流”“醫療衛生”四大版塊進行洽談對接,共簽訂29份合作備忘錄,達成19個合作意向。中國-中東歐中小企業合作線上服務平臺也在會上正式啟動。

  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代表在現場致辭中表示,隨著各國疫情形勢好轉,中國同中東歐國家都面臨恢復經濟、保障民生的新挑戰。中小企業既是各國保持經濟活力的重要來源,也是吸納就業的“主力軍”。中方願同中東歐國家加強資訊交流,為雙方中小企業復工復産、開展合作搭建更多平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對各國中小企業發展的影響。

  作為中東歐國家與會代表之一,克羅地亞經濟部國務秘書馬利奧·安東尼奇在視頻致辭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了世界經貿發展和全球供應鏈體係,當下中東歐國家需將注意力轉向經濟復蘇。此次會議的召開恰逢其時,它為中東歐和中國應對疫情影響搭建了新的國際合作平臺,為雙方經濟復蘇創造了新的機遇。克羅地亞駐華大使達裏奧·米海林也表示,此次會議不僅將多方企業匯聚一堂,還進一步挖掘了中國和中東歐合作潛力,達成了眾多成果,有利于促進雙方經濟復蘇。

  坐落于滄州市的“中國-中東歐中小企業合作區”自2018年啟動以來,已經成長為雙方多領域廣泛合作的平臺。滄州市市長梅世彤在會上表示,滄州願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對接聯繫,優化投資環境,加快合作項目建設,努力深化傳統友誼,拓展合作空間。

  此次活動由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中國-中東歐國家中小企業合作協調機制(克羅地亞牽頭)主辦,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滄州市人民政府、中國-中東歐(滄州)中小企業合作區聯合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2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