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三政黨就組建聯合政府達成初步協議
2020-06-16 12:1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6月15日電(記者張琪)據愛爾蘭國家廣播電視公司15日報道,共和黨、統一黨和綠黨三個政黨的領導人當天在首都都柏林就組建聯合政府問題達成初步協議。

  協議隨後將交各自政黨全體成員投票批準。如果獲得批準,愛爾蘭歷史上將首次出現兩大競爭對手共和黨和統一黨聯合執政的局面。

  統一黨領導人瓦拉德卡當天對媒體證實,新政府將實行總理輪值制。據報道,共和黨領導人馬丁將首先出任新政府總理至2022年12月底,之後瓦拉德卡將接任總理職務至本屆政府五年任期結束。

  愛爾蘭今年2月8日舉行大選,共和黨獲得眾議院38個席位,左翼政黨新芬黨以一席之差排名第二。為阻止新芬黨參與組閣,共和黨和統一黨擱置前嫌,決定聯合綠黨組建新政府。

  此間分析人士指出,新政府協議能否順利獲得三個政黨,特別是綠黨成員的支援還存在變數。預計三個政黨全體成員對協議的投票結果將在本月26日同時宣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2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