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防衛大臣宣布停止陸基“宙斯盾”部署計劃
2020-06-15 22:3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15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15日宣布,停止在秋田、山口兩縣部署陸基“宙斯盾”反導係統的計劃。

  河野説,由于在發射攔截導彈時無法保證助推器落在自衛隊演習場內,出于技術和成本方面的考慮,日本最終決定停止部署這一係統。他表示,日本將依靠“宙斯盾”艦來維持導彈防禦體係,未來還將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研究導彈防禦策略。

  陸基“宙斯盾”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開發的陸上部署型導彈攔截係統,在維護便利性、全天候運轉方面比艦載“宙斯盾”係統更具優勢。為覆蓋日本全境,防衛省原計劃在未來幾年分別在秋田縣和山口縣各部署一套陸基“宙斯盾”係統,相關費用高達1800億日元,但該計劃遭當地居民強烈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117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