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確診病例超21萬 多國感謝中國捐贈防疫物資
2020-06-12 15:0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6月1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報告新冠累計確診病例210153例,累計死亡5692例,累計治愈95781例。

  從確診病例數看,北部非洲受疫情影響最為嚴重,累計確診超59900例。非洲地區11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較多的國家包括:南非新增確診病例3147例,累計58568例;迦納新增157例,累計10358例;毛里塔尼亞新增156例,累計1439例。

  為助力非洲抗疫,中國援助非洲各國的物資陸續抵達。

  中國援助南蘇丹的一批抗疫醫療物資11日運抵南蘇丹首都朱巴。這批醫療物資包括防護服、口罩、眼罩、手套和核酸檢測試劑等。這是今年3月以來中國向南蘇丹提供的第四批醫療援助。此前,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向南蘇丹提供了三批抗疫物資。南蘇丹外交部次長馬延·杜特·沃爾代表南蘇丹政府和人民感謝中國的援助。

  同一天,中國政府援助津巴布韋的第二批抗疫物資交接儀式在津總統府舉行,物資包括醫用口罩和個人防護用品等。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對中國政府持續向津巴布韋提供抗疫支援表示由衷感謝,認為這對幫助該國阻止新冠疫情傳播意義重大。他表示,津巴布韋正處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目前輸入性病例呈不斷上升趨勢。中國政府通過援助抗疫物資、派遣專家組等多種形式,幫助津巴布韋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體現出兩國是真正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他相信在中國的幫助下,津巴布韋一定能控制住疫情。

  據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郭少春介紹,疫情發生以來,中方除向津方捐贈抗疫物資外,還向津巴布韋派出由12名專家組成的抗疫醫療專家組,在2周時間裏,與津方交流分享抗疫經驗,提供防控和診療指導培訓。

  10日晚,中國政府援助的抗疫物資抵達毛里塔尼亞。毛里塔尼亞官員在交接儀式上表示,中國對毛里塔尼亞的物資援助印證了兩國長久友好的合作關係。(執筆記者:高竹;參與記者:李斯博、張改萍、邢建橋、許正、張玉亮、趙宇鵬、楊臻、儲信艷、荊晶、鄭揚子、吳長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