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不更改以邦聯將領命名的美軍基地名稱
2020-06-11 12:0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0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表示,他領導的美國政府不會更改以內戰時期維護奴隸制的南方邦聯將領名字命名的美軍基地等美國軍事設施名稱。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有建議説應當重新命名多達10處美軍基地的名字,“這些有紀念性、很有影響力的基地已經成為美國偉大傳統的一部分”,他的政府“甚至不會去考慮”更名問題。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和陸軍部長瑞安·麥卡錫近日均表示對這些基地的更名持開放態度;海軍方面則表示,將禁止在其設施內公共場合懸挂邦聯旗幟。

  當天,美國會眾議長佩洛西在社交媒體上再次呼吁移走國會大廈內11座紀念南方邦聯士兵和官員的雕像,説它們“向仇恨致敬,而不是向傳統致敬”。

  近年來,由于南方邦聯旗幟、雕像等紀念物被美國極右翼勢力用作種族歧視符號,引發對移除這些紀念物和更名邦聯將領命名的軍事設施的討論。反對者認為這是歷史記憶的一部分;支援者則認為這是非裔的傷痛和種族主義印記。

  5月下旬,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于白人警察暴力執法,隨後在全美引發抗議,消除美國“係統性種族主義”的呼聲強烈。6月7日,在美國內戰時期南方邦聯首都、弗吉尼亞州首府裏士滿,一座紀念南方邦聯將軍威廉斯·卡特·威克姆的雕像被推倒;近日,美國多地紀念航海家哥倫布的雕像也被破壞;全國汽車比賽協會10日發表聲明説,禁止邦聯旗幟圖案在其組織的活動和名下設施內出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