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終止對前首相帕爾梅遇刺案的調查
2020-06-11 11:2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6月10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檢方10日宣布,終止對前首相奧洛夫·帕爾梅遇刺案長達34年的調查,原因是檢方認定的嫌犯已于2000年死亡。

  首席檢察官克裏斯特·彼得松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他“確定”當年刺殺帕爾梅的兇手是一家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斯蒂格·恩斯特倫,但此人已于2000年死亡,“因此我決定終止調查”。

  彼得松説,恩斯特倫有從軍經歷,是射擊俱樂部的成員,“他也是對奧洛夫·帕爾梅及其政治主張持強烈批評態度的人”。

  首席調查員漢斯·梅蘭德表示,多年來,1萬多人因此案受到訊問,有134人承認謀殺罪名。盡管警方已測試788支左輪手槍,但行兇的武器至今未被找到。

  帕爾梅的兒子馬滕告訴瑞典廣播電臺,他相信檢察官的判斷是正確的。“我認為恩斯特倫有罪。但鑒于目前的情況,我認為結束調查是合理的。”馬滕説。

  瑞典首相勒文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説,34年來,帕爾梅遇刺“一直是一個危機、創傷和沒有解決方案的謎團”。

  帕爾梅于1969年至1976年間以及從1982年至1986年遇刺前擔任瑞典首相,曾堅決反對美國在越南的戰爭,並對南非的種族隔離政策提出過強烈批評。1986年2月28日,帕爾梅在斯德哥爾摩遇刺身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