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埃兩國總統討論利比亞問題
2020-06-11 10:5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0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與埃及總統塞西通話,討論了利比亞問題。

  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特朗普對塞西近日就促進政治解決利比亞衝突以及衝突降級所做的努力表示讚賞,雙方還討論了如何恢復聯合國主導的利比亞衝突雙方停火談判以及外國軍隊撤離利比亞相關事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在國務院記者會上呼吁利比亞衝突雙方盡快通過談判實現停火、重啟利比亞內部政治對話,以確保外國勢力不再通過干涉利比亞內部事務獲利。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領導的武裝組織4日全面收復首都的黎波裏後,又從“國民軍”手中奪回泰爾胡奈市,從而重新控制了利比亞西北部大部分地區。埃及總統塞西6日與哈夫塔爾等“國民軍”領導人會晤後提出包括利比亞交戰方自6月8日起停火的多項倡議,但停火倡議被民族團結政府拒絕。

  卡扎菲政權2011年遭推翻以後,利比亞逐漸形成兩大勢力對峙局面。民族團結政府及支援它的武裝控制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民族團結政府得到土耳其、卡塔爾、意大利等國支援。“國民軍”與國民代表大會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國民軍”與國民代表大會獲得俄羅斯、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聯酋、法國等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