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防長説試圖與希臘對話解決地中海爭端
2020-06-11 10:5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6月10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10日説,土耳其試圖與希臘通過對話解決地中海主權爭端問題。

  阿卡爾在接受土媒體採訪時説,土耳其願與希臘在愛琴海和地中海地區進行合作,決心通過“盡可能履行職責來解決問題”。阿卡爾表示,土耳其希望與希臘建立睦鄰友好關係,並相信這些問題將根據國際法以和平與政治手段解決。

  此前,希臘國防部長帕納約托普洛斯表示,希臘已準備好應對與土耳其的軍事衝突,以捍衛本國在地中海的主權。

  2019年11月,土耳其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簽署地中海“海事管轄權”諒解備忘錄,尋求在地中海東部獲得更大面積專屬經濟區,但遭到希臘、塞浦路斯和埃及強烈反對。希臘指認土方劃定的專屬經濟區侵佔其水域,妨礙希臘、塞浦路斯和以色列建設通向歐洲市場的地中海東部天然氣管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