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返程回國
2020-06-11 10:3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1)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返程回國

  6月10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右)會見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 新華社發(內馬尼亞攝)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11日電(記者石中玉)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11日結束在塞爾維亞近三個月的工作,在首都貝爾格萊德機場乘機回國。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到機場送行。

(國際疫情)(4)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返程回國

  6月10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左)向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組長彭志強贈送裝有塞爾維亞泥土的禮物。新華社發(內馬尼亞攝)

  布爾納比奇10日晚在政府大樓會見專家組成員,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出席。布爾納比奇説,塞爾維亞政府和人民感謝中國為塞抗疫鬥爭提供巨大支援和幫助。專家組給塞帶來了中國成功抗擊疫情的寶貴經驗,在塞抗疫鬥爭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陳波説,專家組和塞方同行分享疫情防控和診療經驗,哪裏有疫情,他們就出現在哪裏,足跡遍布塞爾維亞。中國專家組已經成為中塞兩國人民團結抗疫的象徵。

(國際疫情)(5)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返程回國

  6月11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在登機口前揮手告別。新華社記者 石中玉 攝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3月21日抵達塞爾維亞,其中3名成員5月2日回國,3名輪換成員5月4日抵達塞爾維亞。在塞期間,專家組實地走訪了塞爾維亞全國22個疫情較嚴重城市,與84家醫療機構和公共衛生所進行技術交流,舉辦25場培訓,並開展103次技術指導。

(國際疫情)(6)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返程回國

  6月10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向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右二)贈送寫有9名中國專家簽名的襯衣。 新華社發(內馬尼亞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返程回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