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兩省向日本兵庫縣捐贈抗疫物資
2020-06-11 09:4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11日電(記者姜俏梅)中國駐大阪總領事何振良10日代表廣東省和海南省向兵庫縣知事井戶敏三轉交抗疫物資。井戶表示,此次捐贈為兵庫縣應對今後可能到來的第二波疫情提供了大力保障。

  何振良説,在中國新冠疫情嚴峻之時,兵庫縣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中方對此深表感謝並銘記于心。廣東、海南兩省與兵庫縣互為友好省縣,兩省在3月捐贈後再次向兵庫縣提供物資援助,證明雙方友好省縣關係牢固。他表示,期待今後兵庫縣進一步加強與廣東、海南等中國有關地方在經貿、醫療等領域的務實合作,總領館願為此提供積極協助。

  井戶表示,今年3月,兵庫縣在處于口罩等醫療物資告罄的艱難時刻,廣東、海南兩省提供的援助可謂雪中送炭。此次捐贈更為兵庫縣應對今後可能到來的第二波疫情提供了大力保障。兵庫縣歷來重視發展對華關係,今後願繼續深化與廣東、海南等中國有關地區的人員往來,重點加強醫療、健康和觀光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今年還是兵庫縣與海南省締結友好省縣30周年,期待疫情結束後到廣東、海南訪問,當面表示感謝。

  據了解,此次廣東、海南兩省捐贈的物資將被發放至兵庫縣內傳染病指定醫療機構及養老院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0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