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我不想落下一節漢語課”
2020-06-10 14:3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6月10日電 通訊:“我不想落下一節漢語課”

  新華社記者李良勇

  “我不想落下一節漢語課,否則就跟不上後面的課程了。”近日,黎巴嫩小夥讓-皮埃爾·胡裏(中文名烏凱)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盡管工作任務繁重,但他仍堅持“不曠課”。

  29歲的烏凱已在黎巴嫩聖約瑟夫大學孔子學院學習漢語3個學期。作為國際移民組織的項目協調員,工作本就忙碌,自今年2月黎巴嫩疫情爆發後,他還在黎巴嫩紅十字會做志願者,每天早出晚歸,工作更加忙碌。

  受疫情影響,孔子學院開啟網上教學。這讓烏凱省去了每周往返學校上課的時間。

  “盡管工作任務十分繁重,但我堅持上課,”他説,“我還在手機上下載學習漢語的軟件,以便在工作間隙練習漢語。”

  問及為何學習漢語,烏凱説,因為他想要了解中國。“中國在當今世界各層面都扮演著重要角色,尤其是在制造業和貿易領域。”“學習漢語今後可能給我提供更好的機會。”

  烏凱特別提及中國此次抗疫努力給他留下的深刻印象,特別是武漢火神山和雷神山醫院的建成速度,“這反映出中國的強大實力”。

  近年來,黎巴嫩漢語熱方興未艾。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説,黎巴嫩人特別是青年人覺得,學習漢語能夠更好地與中國人進行交流溝通,可以為今後個人發展提供新天地。

  作為中東地區第一所孔子學院,聖約瑟夫大學孔子學院自2007年正式揭牌以來,每年招生人數不斷增加。孔子學院黎方院長安托萬·胡卡耶姆介紹,學院近年來每學期學員約100人,半數來自校外,其余來自聖約瑟夫大學在校學生。

  現階段,聖約瑟夫大學孔子學院共有5名中方教師。中方教師許洋説,她班上有40名學生,一些學生因曾參加漢語夏令營活動,去過中國,也有一些學生與中國有貿易往來,或者在中國公司工作。他們對上網課都非常積極,目前從反饋看,網課效果不錯。

  安托萬表示,學院將繼續致力于提升學員學習漢語的興趣和動力,“中國有那麼多好的高校,通過學習漢語,黎巴嫩學生完全可以有機會去中國留學和深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9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