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瓦努阿圖華僑華人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
2020-06-09 22:4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蘇瓦6月9日電(記者張永興)維拉港消息:瓦努阿圖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瓦和統會)日前舉行座談會,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瓦和統會會員以及在瓦主要僑領參加。

  瓦和統會會長黃觀有在發言中表示,《反分裂國家法》展示了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持續推進國家統一進程的堅定決心,受到海內外愛國統一力量的熱烈擁護。瓦和統會堅定支援祖(籍)國實施此法。祖國統一是包括臺灣同胞、海外僑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少數“臺獨”分子及外部勢力的分裂行徑,必將遭到包括海外僑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堅決反對。

  與會代表一致認為,《反分裂國家法》頒布實施15年來,在遏制“臺獨”分裂圖謀、推進祖國和平統一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維護臺海和平穩定、促進兩岸關係發展、維護廣大臺灣同胞福祉提供了堅實法治保障。

  應邀參會的中國駐瓦努阿圖大使館參贊林鑌表示,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希望並相信瓦和統會和僑領們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堅決反對和抵制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行徑,堅決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新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09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