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將繼續以穩妥方式逐步有序恢復中外人員往來
2020-06-09 20:4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證實,中國與新加坡已經于8日正式啟動了便利兩國必要商務和公務人員往來的“快捷通道”。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中方將繼續以穩妥方式逐步、有序恢復中外人員往來。

  華春瑩是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作出上述表示的。

  華春瑩説,中國和新加坡互為重要合作夥伴,疫情發生以來,兩國一直保持著密切合作,相互支援幫助。經過近兩個月的溝通和準備,中新兩國已經于8日正式啟動了便利兩國必要商務和公務人員往來的“快捷通道”。這是兩國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恢復交往合作、支援復工復産的重要舉措。

  她表示,中新之間的“快捷通道”也是中國同東南亞國家建立的首個“快捷通道”,對于推動兩國各自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以及維護地區和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都是有利的。中新“快捷通道”會在中國6個省(市)同新加坡之間實施,雙方將視情逐步擴大通道適用范圍,並探討逐步恢復兩國間商業航班。

  華春瑩表示,中國和韓國之間“快捷通道”也已順利實施,效果很好。中國和德國之間的“快捷通道”已于近日開通,受到雙方經濟界歡迎。搭載德方來華復工復産人員的首批兩架包機已分別于5月30日和6月4日抵達天津和上海。後續包機安排也在計劃和籌備中。

  她表示,目前還有一些周邊和歐洲國家正在和中方溝通建立類似安排。中方一直積極採取必要措施,保障從事必要經貿、科技等活動的外國人員來華。

  “我們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將繼續以穩妥方式逐步、有序恢復中外人員往來,為各自國家復工復産、深化合作、保障産業鏈和供應鏈的穩定和通暢作出積極努力。”華春瑩説。

  相關連結:

  民航局、外交部、衛生健康委、海關總署、移民局關于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從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的公告(第3號)

  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以穩妥的方式逐步有序恢復中外人員往來

  外交部:希望美方不要為雙方解決航班安排問題制造障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外交部:將繼續以穩妥方式逐步有序恢復中外人員往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9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