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主要産油國延長減産未能有效提振油價
2020-06-09 12:5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6月8日電  綜述:主要産油國延長減産未能有效提振油價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6日達成協議,同意將目前的原油減産規模延長至7月底。8日,7月交貨的紐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一度突破每桶40美元整數關口,最高達到每桶40.44美元,升至今年3月初以來的最高點。但漲勢未能維持,國際油價當天均以顯著下跌報收。

  8日,紐約商品交易所7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36美元,收于每桶38.19美元,跌幅為3.44%。8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50美元,收于每桶40.80美元,跌幅為3.55%。

  市場研究機構認為,盡管主要産油國同意延長目前減産規模,但減産協議的執行令人擔憂。此外,沙特、科威特和阿聯酋自願在6月額外減産日均總共118萬桶的措施僅為期一個月,利比亞可能因國內局勢緩解而恢復生産,墨西哥表示不會進一步削減原油産量,再加上一些美國頁岩油企業已經開始恢復生産。多重因素交織導致國際油價上漲乏力。

  奧地利JBC能源公司表示,沙特等國7月將停止額外減産措施,墨西哥決定不參與延長減産,利比亞石油生産取得進展。考慮到這些因素,再加上減産執行問題,公司預計7月主要産油國原油供應量日均將至少增加150萬桶。

  俄羅斯能源部長亞歷山大·諾瓦克表示,油價市場仍舊脆弱並需要支援,因此當下百分之百執行減産協議比任何時候都重要。

  瑞銀集團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官馬克·黑費爾8日表示,對減産執行率低的國家能否落實承諾持懷疑態度,同時考慮到美國頁岩油生産恢復,對市場短期前景持謹慎態度。

  7日,沙特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全面上調7月原油出口官方價格。市場分析人士認為,這也將在一定程度上衝擊原油需求。

  6日,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達成協議,同意將日均970萬桶的原油減産規模延長至7月底;同時,5月和6月未能百分之百完成減産配額的國家,將在7月至9月以額外減産作為彌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9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