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官員説美俄本月將就軍控問題展開談判
2020-06-09 12:2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8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軍控問題特別代表馬歇爾·比林斯利8日説,美國與俄羅斯將于本月舉行核軍控談判。

  比林斯利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他與俄副外長裏布亞科夫已就本月舉行核軍控談判的時間和地點達成一致,但他沒有透露具體資訊。

  美國媒體彭博社網站當天援引一位國務院高級官員的話報道説,美俄將于6月22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新一輪軍控對話,稱此次對話是比林斯利4月就任軍控問題特別代表後首次與俄方代表會談。

  美俄兩國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于2021年到期,該條約旨在限制美俄兩國部署的核彈頭和運載工具數量。美俄《中導條約》去年失效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俄方已多次表示願意不設前提條件延長該條約有效期,但美方目前對此仍未表明態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9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