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説將切斷朝韓之間一切通訊聯絡線
2020-06-09 11:1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平壤6月9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朝中社9日發表公報説,將從當天中午12時開始切斷朝韓之間一切通訊聯絡線,以抗議韓國縱容“脫北者”從韓國往朝鮮方向散發反朝傳單以及韓國對此的處理方式。

  公報説,朝方將斷絕並廢除通過朝韓聯絡辦公室維持的雙方之間的通訊聯絡線、朝韓軍方之間的東西海通訊聯絡線、朝韓通訊試驗聯絡線、以及朝鮮勞動黨中央總部大樓和韓國總統府青瓦臺之間的熱線。

  公報説,8日,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和黨中央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在對韓國工作部門的工作會議上強調,要把對南工作全面轉換為“對敵工作”。

  公報批評韓國縱容“脫北者”從韓國往朝鮮方向散發反朝傳單。公報説,這次的措施只是第一階段行動。

  據朝中社此前報道,金與正4日發表講話,批評韓國縱容“脫北者”從事敵視朝鮮的行為,稱有可能拆除開城工業園區,關閉朝韓聯絡辦公室,甚至廢除2018年兩國簽署的軍事協議。

  韓國統一部不具名官員9日對當地媒體表示,韓朝間通訊線路是為南北雙方進行溝通設立的基本手段,應遵循韓朝間的協議繼續維持。(參與記者:陸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朝鮮説將切斷朝韓之間一切通訊聯絡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9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