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新冠病例清零
2020-06-08 14:0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6月8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隨著一名50多歲女性確診病例在奧克蘭痊愈,新西蘭衛生部總幹事阿什利·布盧姆菲爾德8日在惠靈頓宣布,新西蘭國內新冠病例正式清零,同時全國已連續17天未發現新病例。

  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8日宣布,經內閣討論一致同意,新西蘭將于9日零時起進一步下調新冠疫情防控響應級別至一級。這意味著社交距離和聚集人數等限制都將取消,社會和經濟生活基本恢復正常。

  新西蘭2月28日報告首例新冠確診病例,3月26日進入疫情防控響應級別中最高的四級響應模式。近來隨著疫情趨緩,防控響應級別逐次調低。截至8日,新西蘭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504例,累計死亡22例。

  阿德恩表示,下階段新西蘭面臨的主要挑戰是防止疫情二次爆發和盡快恢復遭受重創的經濟。同時她重申,在短時間內大規模放松邊境管控的可能性不大。

  當地流行病學家邁克爾·貝克教授評論説,盡管病例清零對于新西蘭是標誌性時刻,但由于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范圍記憶體在,人類與新冠病毒的鬥爭還將持續很長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87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