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所發視頻遭刪 特朗普團隊指推特“雙標”
2020-06-07 07:3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交媒體推特4日刪除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競選團隊發布的悼念黑人男子喬治·弗洛伊德的視頻,稱這段視頻“侵犯版權”。

  特朗普團隊指認推特“搞雙重標準”。

  特朗普團隊3日在推特發布悼念弗洛伊德的視頻,時長近4分鐘。視頻畫面由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後死亡引發的抗議示威和暴力活動的圖片和視頻剪輯而成,配有特朗普早些時候就這一事件所作講話。他稱弗洛伊德的死是“重大悲劇”,同時譴責抗議示威活動中出現的暴力。

  4日,這段視頻界面遭一份説明覆蓋,上面寫著:“因收到版權所有者舉報,畫面已被刪除。”美國《國會山》日報援引推特一名發言人的話報道,推特收到一份投訴,投訴人稱自己至少一張圖片遭侵權使用。

  就視頻遭刪,特朗普團隊指認推特遮罩特朗普發布的“重要資訊”和“搞雙重標準”,要求推特提供有關投訴人及其所稱侵權的詳細資訊。

  特朗普團隊也在社交媒體優兔發布這段視頻,目前播放正常,點擊量超過6萬次。優兔母公司谷歌公司暫時沒有回應媒體置評請求。

  特朗普5月26日發布兩條推文,説加利福尼亞州向“所有居民”分發今年總統選舉郵寄選票,可能導致舞弊,推特以這些推文包含有關選舉的“潛在誤導性資訊”為由,把它們標記為“無確鑿依據”。

  特朗普5月28日簽署行政命令,尋求剝奪法律就用戶所發布內容賦予社交媒體的免責權。推特同一天把特朗普一條有關弗洛伊德事件所引發抗議活動的推文標記為“美化暴力”。(安曉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4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