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軍擊斃“基地”組織北非分支頭目
2020-06-07 07:3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國防部長弗洛朗絲·帕利5日説,在西非薩赫勒地區執行反恐任務的法國部隊擊斃“基地”組織北非分支頭目阿卜杜勒-馬利克·德魯克德勒,給活躍在該地區的極端組織“沉重一擊”。

  帕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法國部隊及其盟友3日在馬利北部的一次反恐行動中擊斃德魯克德勒和另外幾名極端人員。

  帕利説,法國部隊在5月19日實施的另一起行動中抓獲另一個極端組織“大撒哈拉伊斯蘭國”組織的一名高層。

  不過她沒説法方如何確定上述極端人員的身份。

  德魯克德勒是阿爾及利亞人,先前據信藏身在阿首都阿爾及爾以東的卡比萊地區。不清楚他何時來到馬利。在專門監控極端組織互聯網活動的組織“搜索國際恐怖組織研究所”今年3月公開的一段視頻中,德魯克德勒催促薩赫勒地區各國政府終結法國在該地區的軍事存在。

  美聯社報道,上世紀90年代起,德魯克德勒因參與阿爾及利亞國內多起恐怖襲擊而臭名昭著,最為人所知的是2007年針對聯合國辦事處的汽車炸彈襲擊。

  阿爾及利亞的局勢逐漸平息後,德魯克德勒領導的“基地”組織北非分支“伊斯蘭馬格裏布基地組織”(AQIM)把活動重心轉移到西非薩赫勒地區。

  薩赫勒地區位于撒哈拉沙漠和中部蘇丹草原之間,包括毛里塔尼亞、馬利、查德、布基納法索、尼日爾等國,飽受貧困、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困擾,是現階段非洲恐怖主義活動最猖獗的地區。

  上述五國2014年成立薩赫勒五國集團,2017年決定組建聯合部隊。

  法國2014年啟動“新月形沙丘”行動,向薩赫勒地區派遣部隊,與聯合部隊共同打擊極端主義。 法軍今年2月向該地區增派600人,駐軍總人數達到5100人。(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4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