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確診病例近18萬 部分國家調整防控措施
2020-06-07 12:0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6月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6日數據顯示,非洲新冠確診病例已達177953例,死亡4936例,治愈78834例。

  從確診病例數看,北部非洲受疫情影響最為嚴重,累計確診超51000例;其次是南部非洲,累計確診超46000例。南非、埃及和尼日利亞累計確診病例數分別超過4萬例、3萬例和1萬例。

  面對持續蔓延的疫情,一些非洲國家繼續執行較為嚴格的防控措施,還有部分國家為了減輕疫情對經濟和民生的衝擊放松了管控。

  肯尼亞總統肯雅塔6日在電視講話中宣布延長全國宵禁30天,但將宵禁時間從每日19時至次日5時調整為每日21時至次日4時。此外,國際客運航班禁令也將延長。他還定于10日與各郡召開特別會議,評估目前防疫措施的有效性,確保每個郡政府都能提供至少擁有300張床位的隔離設施,並在14天內出臺經濟重啟相關方案。

  津巴布韋醫生協會6日發表聲明,認為歸國人員病毒檢測遲緩可能導致本地感染人數增加。該國迄今已確診的200多例新冠病例中,八成以上為輸入性病例,因此海外歸國人員的隔離檢測相當重要。該協會敦促津政府加快檢測。

  烏幹達野生動物管理局5日晚發表聲明説,烏境內所有熱帶草原國家公園均已對遊客開放,但超過25名遊客的大型團體不得同時入園。

  利比裏亞總統維阿5日表示,由于疫情防控取得進展,國家緊急狀態在9日到期後將不再延期,原有限制措施將進行適當調整,比如截至目前未報告任何新冠病例的地區取消居家令,首都蒙羅維亞的國際機場21日起重啟商業航班,酒店和娛樂場所21日起在遵守相關衛生規定的前提下可恢復營業等。

  坦桑尼亞度假勝地桑給巴爾6日宣布重啟旅遊業。桑給巴爾政府表示,所有遊客入境時均需接受體溫測量等檢測,有症狀者將被送至隔離中心接受進一步檢測。

  塞內加爾衛生部門負責人6日在每日疫情通報會上表示,雖然國際社會對聯合使用羥氯喹和阿奇霉素治療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療法存在爭議,但塞內加爾本國的研究表明這種藥物組合在早期治療中有效果,因此將繼續使用該組合治療新冠患者。

  為助力非洲抗疫,中國持續向非洲國家援助醫療物資並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獲得當地好評。

  原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和非洲聯盟高級顧問科斯坦蒂諾斯6日表示,中國是一個有能力而且願意與非洲合作的夥伴,非洲大陸可以向中國學習流行病防控經驗。

  南蘇丹駐埃塞俄比亞大使詹姆斯·摩根6日表示,中國向南蘇丹捐贈了許多防疫物資,對南蘇丹防控新冠疫情起著重要作用。不僅南蘇丹,整個非洲大陸都得到了中國的幫助,非洲國家對此表示讚賞。(執筆記者:王守寶;參與記者:張改萍、郭駿、邢建橋、李斯博、高竹、楊臻、張玉亮、許正、聶祖國、荊晶、肖玖陽、鄭揚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綜合消息:非洲確診病例近18萬 部分國家調整防控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