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民眾舉行反種族歧視遊行示威
2020-06-07 11:3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澳大利亞、捷克、法國、塞內加爾等國民眾6日紛紛走上街頭,舉行反對種族歧視遊行示威活動,抗議在美國發生的針對非洲裔群體的種族歧視行為。南非總統拉馬福薩當天表示,南非人民支援全美反種族歧視鬥爭。

  在澳大利亞悉尼,上萬名民眾聚集在市中心,抗議在美國發生的針對非洲裔群體的種族歧視行為。這是本周內悉尼發生的第二次大規模民眾遊行示威。一些組織者在市政廳前發表演説,人群中不時爆發出掌聲、歡呼聲和口號聲。

(國際)(1)捷克舉行示威遊行抗議種族歧視

  6月6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示威者模倣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受害時的樣子。 數百名示威者6日聚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老城廣場,抗議在美國發生的針對非洲裔群體的種族歧視行為。 新華社發(達娜·科什奈洛娃攝 )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數百名示威者6日聚集在老城廣場。他們高舉寫有“黑人的命也是命”“我無法呼吸”“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等標語的牌子。一些示威者隨後行進至美國駐捷克大使館門前,點燃蠟燭,悼念種族歧視受害者。

  在法國首都巴黎,約5500名示威者聚集在協和廣場和戰神廣場等地,他們高舉反對種族歧視標語,如“黑人的命也是命”“對種族主義説不”等。在馬賽、波爾多、裏昂、裏爾等地,人們舉行各種形式的示威活動。據法國內政部統計,超過2.3萬人參加了當天在法國各地舉行的示威活動。

(國際)塞內加爾民眾抗議美國警察暴力執法和種族主義

  6月6日,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一名男子戴著寫有“我無法呼吸”字樣的口罩參加示威活動。 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民眾6日舉行示威活動,抗議美國警察暴力執法致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死亡和種族主義。 新華社發(埃迪·彼得斯攝)

  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當地民眾6日在達喀爾非洲復興紀念碑前舉行“黑人的命也是命”係列示威活動,抗議美國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呼吁停止一切形式的種族歧視。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6日發表視頻講話説,“我們生活在美國的兄弟姐妹們目前也在進行著一場爭取尊嚴的鬥爭”,南非人民和他們站在一起,希望美國各族裔的人民能像南非人民一樣實現種族和解,“永遠關上通向種族不平等的大門”。

  5月25日,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在拘捕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時用膝蓋持續壓迫他的頸部,弗洛伊德隨後死亡,4名涉案警察分別以謀殺罪和過失殺人罪等被起訴。(參與記者:楊曉紅、唐霽、邢建橋、郝亞琳、高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