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民眾繼續舉行遊行示威抗議種族歧視
2020-06-07 11:0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美國民眾繼續舉行遊行示威抗議種族歧視

  6月6日,一名男子手舉“停止殺害我們”的標語在美國華盛頓白宮附近的“黑人的命也是命廣場”路牌下參加遊行活動。在華盛頓市長繆裏爾·鮑澤的命令下,16街位于白宮前的路段已被命名為“黑人的命也是命廣場”。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新華社紐約6月6日電 喬治·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集會和示威活動6日繼續在全美多個城市舉行。盡管弗洛伊德離世已近兩周,多地依然保持較大抗議規模,氣氛總體平和。

  首都華盛頓6日舉行了十幾天來參與人數最多的遊行活動。當天上午,上萬民眾從不同地方出發,高喊口號向林肯紀念堂、國會山、白宮等地行進。由于擔心發生騷亂,白宮周圍已豎起了黑色圍欄。

  華盛頓市長繆裏爾·鮑澤已下令將16街位于白宮前的路段命名為“黑人的命也是命廣場”。她表示,希望以這種方式讓所有美國人記住這句話的含義。5日,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三個巨大的英文單詞已用醒目的黃色油漆涂寫在路面。

  在紐約,數千民眾在中央公園、布魯克林等地集會,隨後匯集至曼哈頓中城開始遊行,突如其來的大雨也沒有驅散抗議人群。

  本周以來,紐約市已有約1400人在抗議活動中被逮捕。近兩日來,騷亂和搶劫已較少見,部分民眾和官員呼吁取消1日以來每晚8時至次日5時的宵禁,但紐約市長德布拉西奧堅持將宵禁持續至下周一。

  此外,費城、洛杉磯、達拉斯、新奧爾良等地也舉行了規模不同的抗議、示威和祈禱活動。

  弗洛伊德的家人6日在其出生地北卡羅來納州的一個教堂裏舉行了追思會,數百人在烈日下排隊等待進入教堂,在其靈柩旁短暫停留和祈禱。

  5月25日,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在拘捕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時用膝蓋持續壓迫他的頸部,弗洛伊德隨後死亡,4名涉案警察被以謀殺罪和過失殺人罪等起訴。

(國際)(2)美國民眾繼續舉行遊行示威抗議種族歧視

  這是6月6日拍攝的美國華盛頓白宮。由于擔心發生騷亂,白宮周圍已豎起了黑色圍欄。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國際)(3)美國民眾繼續舉行遊行示威抗議種族歧視

  6月6日,人們在美國華盛頓白宮附近遊行。美國首都迎來了十幾天來參與人數最多的遊行活動。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國際)(4)美國民眾繼續舉行遊行示威抗議種族歧視

  6月6日,人們在美國華盛頓國會附近遊行。美國首都迎來了十幾天來參與人數最多的遊行活動。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國際)(5)美國民眾繼續舉行遊行示威抗議種族歧視

  6月6日,抗議人群通過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大橋。 新華社發(郭克 攝)

(國際)(6)美國民眾繼續舉行遊行示威抗議種族歧視

  6月6日,人們手舉“黑人的命也是命”標語在美國紐約華盛頓廣場抗議。 新華社發(郭克 攝)

(國際)(7)美國民眾繼續舉行遊行示威抗議種族歧視

  6月6日,人們在美國紐約街頭抗議。 新華社發(郭克 攝)

(國際)(8)美國民眾繼續舉行遊行示威抗議種族歧視

  6月6日,人們在美國紐約華盛頓廣場抗議。 新華社發(郭克 攝)

(國際)(9)美國民眾繼續舉行遊行示威抗議種族歧視

  6月6日,人們在美國紐約街頭抗議。 新華社發(郭克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8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