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全球確診病例日增近12.8萬例 “擁抱簾”“講故事爺爺”暖心
2020-06-07 10:0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 6日全球疫情簡報:全球確診病例日增近12.8萬例 “擁抱簾”“講故事爺爺”暖心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6日10時(北京時間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27950例,達到6663304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647例,達到392802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6日18時32分(北京時間7日6時32分),全球確診病例達6852810例,死亡病例為398211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1917080例,死亡病例為109702例。

  新聞事件

  據意大利衛生部6日發布的報告,意大利20個地區5月25日至31日的病毒基本傳染數低于1,這意味著從5月4日開始放松限制措施後,意大利境內病毒傳播速度在減弱。報告同時提醒民眾嚴格遵守有關個人衛生和保持社交距離等的規定。

  肯尼亞總統肯雅塔6日宣布全國宵禁延長30天,國際客運航班禁令也將延長。

  伊拉克6日公布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均為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伊拉克政府當日決定,將全面宵禁措施延長至6月14日。

  俄羅斯多地日增新冠病例持續保持較低水準,逐步放松了防疫限制措施,包括允許除孩子以外最多2人在與他人保持不少于1.5米距離情況下外出散步,可在與他人保持不少于5米距離情況下戶外鍛煉身體,允許美容理髮機構營業等。

  不少養老院因疫情而實施封閉管理。巴西聖保羅市一家養老院安裝“擁抱簾”,讓老人們得以與親人相見並擁抱。簾子類似透明浴簾,中間有多個袖筒。兩個人站在簾子兩側,把胳膊伸進袖筒就能彼此擁抱。

  英國男子加文·埃利奧特受隔離措施限制無法面對面探望自己三個孫輩,于是給孩子們錄制睡前故事視頻傳上網,沒想到如今已擁有超過4000名小觀眾。

  涉華動態

  中國援蘇丹抗疫醫療專家組6日與中國第35批援蘇丹醫療隊在喀土穆舉行防控新冠疫情座談會,結合臨床實踐分享疫情防控心得。

  中國駐剛果(布)大使館5日向剛果(布)國防部移交中國國防部援助剛果(布)抗疫醫療物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8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