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統籌部長盧胡特通電話
2020-06-05 13:1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 2020年6月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統籌部長盧胡特通電話。

  盧胡特表示,熱烈祝賀中國兩會取得圓滿成功,這也是證明中方戰勝疫情的重大里程碑。印尼為中方率先控制疫情感到驕傲,願借鑒學習中國經驗。感謝中方在關鍵時刻提供醫療物資援助,助力印尼抗擊疫情和恢復經濟社會發展。印尼願加快推進雅萬鐵路等“一帶一路”重點合作項目,期待雙方盡早開通包機業務並恢復商業航班,攜手推動兩國經濟復蘇。

  王毅表示,在包括印尼在內的國際社會大力支援下,中國率先控制住國內疫情。兩會成功召開具有重要標誌性意義。我們將在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動生産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復。佐科總統領導印尼政府積極應對疫情挑戰,取得明顯成效,相信印尼也一定能在抗疫和發展兩條戰線走向勝利。

  王毅説,中國和印尼都是重要的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大國,兩國應緊密團結,攜手排除一切幹擾破壞,堅定不移共同邁向現代化目標。雙方應繼續加強抗疫合作,在疫苗研發、中草藥應用等領域開展交流;打通兩國人員經貿往來“快捷通道”,開通重要物資運送的“綠色通道”,推動雅萬鐵路等“一帶一路”重大項目建設早日復工復産,保持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加強教育、宗教等人文領域交流合作,為兩國人民友好夯實民意和社會基礎。

  王毅指出,當前,仍有一些西方政客四處散播“政治病毒”,企圖諉過于人,幹擾國際抗疫合作。中方讚賞印尼方明確反對將病毒政治化、對特定國家污名化,願同印尼一道,加強在世衛組織、二十國集團等多邊平臺合作,共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雙方一致同意商討建立便利必要人員往來的“快捷通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王毅同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統籌部長盧胡特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077841